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化改革,做时代先锋

2022-09-22 20:3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悉,近年来,中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部署,坚持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铁路网)

巴尔札特曾说过:“一切事物的趋于完善,都是来自适当的改革。”适当的改革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墨守成规,只会被时代遗弃,成为历史长河中的一粒尘埃。因此,铁路集团在近年来,根据国家党章和社会走向不断地调整自我,从公司制改革、股份制改造、抓紧法治化市场多个方面对铁路的整体运营进行调控改革。同时,铁路集团积极拓展自己的业务,如“国铁吉讯”、“中铁顺丰”等多个混合所有制企业,促进了产业链新生态的蓬勃发展。业务的拓展也显著提升了中铁集团的企业实力,让其服务更面面俱到,深入人民的生活,对于百姓了解铁路事业的发展,传播拼搏进取的“中铁精神”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我国科技发展突飞猛进。“智能化”步步融入我们的生活,成为了我们生活当中的必须品。铁路在发展自己高精度的造铁技术的同时,灵活观察市场变化,积极引入高新智能技术于铁路等自身产品当中,例如电子客票的推出、静音车箱的普及以及WIFI的全车段覆盖……这些细小的改变既凝聚了铁路集团的细心和用心,也让人民的幸福感具象化。人民能够在乘坐铁路之时享受到如身处家中一样的舒适感和方便感,让乘车出行变成一种“慢生活”“快节奏”的享受,对于整个服务业水平的提升都有很好的启发。

“十三五”“十四五”这十年,铁路紧跟时代潮流,蓬勃发展,力求将铁路服务做到极致,给予人民更高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