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显担当,助力迎国庆

2022-09-22 20:3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锦灿

每逢节假日出行,都少不了铁路部门的坚守,他们全力满足旅客朋友们各种需求,不断完善并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们的出行更安心更舒适。有“铁”的担当,能为旅客们一路保驾护航,让大家回家的路更顺畅,与健康同行、与欢乐同行、与幸福同行。

转眼又到了国庆节,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情况不断向好趋势发展,旅客的出行意愿也不断提升。查询铁路12306官网以及各网络购票平台可发现,国庆假期火车票十分紧俏。国庆火车票正式开售的第一天起,从广州发往湖南等地的大部门车票已经售罄。

出行莫放松,严控防疫底线,保障旅途健康行。面对反复的疫情,铁路部门也是丝毫不敢松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中秋运输铁路客运组织工作。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了进一步保障出行顺利,乘客们需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同时前往目的地之前,也需要了解当地最新的防疫政策,时刻关注列车开行情况,合理规划出行。途中更需做好防疫措施,确保旅行安全。

铁路部门一方面优化进站畅通服务,在客流高峰期将开足通道,加强引导,组织旅客有序排队,避免产生人员聚集,减少旅客等待时间。另一方面常态化做好候车厅、售票处等服务场所通风、保洁和消毒,加强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保持公共场所空气新鲜、温度适宜、环境整洁。

铁路安全也是人们常谈的话题,旅途安全既是旅客关注的一大重点,也是铁路企业坚守的核心。中秋节前,铁路组织车辆、工务、电务等铁路各部门,挑灯夜战,放弃休假,对运输设备、车辆状态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中秋运输安全,铁路将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定位,已融入到安全运输的每一条脉络、每一个细节之中。

希望借助十一黄金周这次出游能够满足乘客的旅游需求,进一步借助旅游刺激旅游景区的经济收入,从而促进旅游市场的复苏,拉动国内生产消费。

(谭锦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