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杭高铁湖杭段-助力亚运会

2022-09-22 20:3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成凯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2日,第19届杭州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合杭高铁湖州至杭州段(以下简称合杭高铁湖杭段)正式开通运营。

合杭高铁湖杭段作为连接杭州与湖州的高速铁路,是19届杭州亚运会重要交通保障项目,其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线路长约137.8公里,既共设有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6座车站,其中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为新建车站。

便捷人们出行。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其作为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对合肥、杭州以及沿线城市的铁路出行更加便捷化,同时在运力方面,缓解了宁杭高铁湖杭段的压力,更加方便了沿线城市百姓的出行,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交通服务提高更强有力的保障。

促进经济发展。湖杭段优化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布局,有沿途尽是美景的赞称,满足人们美好出行的需求,进一步整合杭州以及沿线城市旅游业,提供百姓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发展机会,提高当地百姓的收入。另一方面,缩短了各个城市的距离,提高了城市间的经济交流,促进长三角的城际化铁路发展,加快内部地区的制造业与沿海城市的市场联系,加快城市结构的转型和产业升级,促进长三角经济圈的发展。

此次湖杭段的运行,意味着我过“八纵八横”的铁路网更进一步,一条条铁路不断的在中华广袤大地上延伸,中国高铁飞驰冲向全国各地,旅客们享受高铁便捷的出行,也让我们的高铁行业一次次在国际上大放异彩!(周成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