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前安全教育常见的短板有哪些?

2022-09-22 20:0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宇

 增强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一方面,要靠每一名企业员工的自觉性、主动性;另一方面,也要靠安全教育的经常化、有效化。而目前企业管理中的安全教育确常常存在这样或那样的误区与短板。

 1.安全教育普及程度不高。一方面,安全教育没有做到经常、常常,导致职工对安全教育内容了解程度不高;另一方面,安全教育的针对性不够强,没有结合切实结合岗位职责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

 2.安全教育形式单一。目前大部分企业的教育形式仅仅限于安全宣讲、会议通报、视频教育等,缺乏学习后交流、谈体会以及情景演练等内容。满足于传统的“填鸭式”教育而减少了互动性,以致员工的参与感、带入感不强,不仅占用了时间,效果还不好。

 3.存在教育盲点和漏洞。对于有的企业开展委外作业项目,由于缺乏系统的安全教育,导致有的人员无知者无畏,乱干、蛮干、强干,发生问题后,以不知者无罪为借口,严重威胁企业安全生产,属于较大的安全隐患。

(郭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