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添新地标,淄博站全新亮相

2022-09-22 20:1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环宇

9月16日,新建淄博站南站房正式投入使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站房外观精美,与城市建设有机融合,将为淄博市增添一座新地标,为百年胶济线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中国铁路 9月18日)

淄博是一座有着“东方古罗马”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齐文化底蕴丰厚。此次亮相的淄博站南站房设计别具一格,将现代铁路站房与齐文化元素相结合。站房正面东西两侧装饰有相向而驰的车马浮雕,带给广大旅客文化碰撞的视觉盛宴。候车厅中心区域的“齐”字演变地雕,地下一层快速集散厅呈现的“九曲安澜”壁画,为整个站房增添了不少雅趣。

淄博站南站房为适应发展需求而建设,采用三层立体交通模式,可实现国铁、张博线、预留轻轨、出租车、公交、社会车辆无缝快捷换乘,快速有序的分散人流,为旅客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淄博站南站房是首次引入“星空顶”概念的高铁站房,通过7快巨型LED屏演示从远古到未来淄博的星空跨越,科技感十足。

淄博站站房扩建是铁路交通运输发展的必然,优质的交通基础设施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息息相关。淄博站新站房的投入运营对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升交通服务品质,拉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铁路部门与当地政府的给力建设值得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