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将至,铁路部门为您出行保驾护航

2022-09-21 20:5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磊

国庆“黄金周”将至,每年的这个时候,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很多在外漂泊的工作者都会借着小长假出门旅游、探亲访友等等,难得的假期,让人们都想出外走一走,虽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是人们的出行需求一样是非常迫切的,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下,确保健康出行,对铁路部门来说,是绝对不能疏忽的头等大事。

据悉,铁路部门将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坚决把牢防疫铁路关口,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国庆黄金周期间,所有客运车站全面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一旦发现有发热人员,立刻启动应急程序,及时隔离消毒并移交地方政府防控部门;常态化做好候车厅、旅客列车车厢等服务场所通风、保洁和消毒,保持公共场所温度适宜、空气新鲜、环境整洁;加强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为旅客提供健康、放心的出行环境。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明确要求。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建设、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现代运输体系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一直以来,铁路部门不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地改革创新,切实筑牢铁路疫情防线。(谢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