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担时代重任,砥砺奋进

2022-09-21 20:5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雨冰

把迎接党的二十大作为铁路工作的主线!国铁集团新一届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向全路发出动员令。(9月16日《广州铁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今天的中国铁路,跑出改革开放的加速度,闯出生机勃勃的新天地。在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党领导下释放出强大动能,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努力奔跑,一路凯歌,助力社会繁荣发展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未来我们仍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全方位走在前列、争当尖兵先锋。

     作为国家战略性、先导性及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重大民生工程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自2008年我国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建成运营以来,一大批高铁相继建成投产。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铁发展进入快车道,年均投产达3500公里,成功建设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高速铁路网。

    中国铁路踩着时代的鼓点,奏响发展的谱曲,在造福国计民生的道路上开拓进龋路网建设越织越密,新增投产铁路运营里程5.3万公里,在高速铁路方面新增投产3.1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全面建成,高铁已经覆盖了全国92%的5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京沪高铁、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铁让“轨道上的京津冀”、“轨道上的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一体化逐步成型,助力打造世界级城市集群,带动了乡村建设,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一条条铁路线成百姓的“致富路”、“小康路”。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埋头苦干、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前行方向。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企业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推动广铁各项事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赖雨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