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发扬青藏铁路精神 扎实推进“天路”升级换代

2022-09-21 20: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近期,3500余名铁路干部职工持续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努力克服高原缺氧、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扎实推进青藏铁路格拉段运营安全整治工程、西格段提质工程实施,助力“天路”基础设施设备升级换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铁路)

青藏铁路作为一条可以载入史册的奇迹铁路,承载着中华民族几代人的寄托与期盼。青藏铁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其建设难度可想而知。青藏高原的高寒缺氧、低纬度、高海拔多年冻土等等,种种的困难条件无一不在挑战着铁路建设难度极限以及青藏高原环境保护难度极限。如今随着青藏地区的不断发展,越来越旺盛的运输需求对青藏铁路的质量和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家铁路针对这一需求,自2021年起积极紧密对接青藏两省区,组织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工程单位完成了可研、环评、方案制订等前期准备工作,并于今年6月分别启动青藏铁路格拉段运营安全整治工程、西格段提质工程。截至9月15日,青藏铁路格拉段已插铺新型道岔61组,25个站完成信号改造施工;西格段已完成路基挖除换填5640米、大机清筛30.956公里,德令哈站站房改扩建工程过渡工程完工启用。

青藏铁路的建设是一代又一代的铁路建设者们不畏艰险,不惧困难用自己的汗水铸造了高原上的奇迹。这条神奇的“天路”上承载着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也绵延着祖国对高原百姓深切的爱。如今我们马上就要迎来党的二十大,青藏铁路精神将永远传承,中国铁路建设者们在世界屋脊建成了一条高原“巨龙”,为高原百姓带来福音。相信在铁路建设者们的继续努力下,青藏铁路将迎来更美的风景。

(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