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之大,或许放得下一片卫生巾,但放不下一群跟风的人

2022-09-20 23:2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明明

(:刘明明)9月18号,根据都市时报报道:“近日,一女子因在高铁上来例假买不到卫生巾发帖建议,引发广泛热议。铁路部门回应称,卫生巾这类属私人物品,不正常售卖。国家铁路局在对卫生巾这类卫生用品上没有明确规定,全国18个铁路局均按照各自的售货标准进行。”

对此,支持高铁售卖卫生巾的言论声称,“卫生巾是生活必需品,不应该被视为特殊人群”。也有的网友说,“这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作为男性很支持”。另有人说,“月经憋不住,零食饮料也不是人人需要,却允许售卖”。

我们先抛开“卫生巾是不是生活必需品”不谈,比起“生活”必需品,“生存”必需品才是我们的刚需。

人需要维持生命。干净的饮用水和食物,这是生存必需品。

人有旦夕祸福,难免遭遇感冒发烧、烫伤、外伤出血。常用药品、止血绷带纱布,这是生存必需品。

高铁吸烟会造成列车减速停车,打乱列车运行计划,严重时危及乘客生命安全。烟雾报警器、禁止吸烟广播,这是生存必需品。

思维停留在事物或者现象表面,去争论辩解,没有意义。那么好,我们不妨假设“卫生巾它就是生活必需品”。那么事情可能会如何发展?

今天有人站出来,说“卫生巾是生活必需品”,明天就会有人说“高铁上应该卖宝宝纸尿裤”,后天就会有人投诉“高铁上居然不卖手机充电器和充电宝”。

当下很多人都丧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你还在跟随刘畊宏跳操吗?你还在跟董宇辉学知识吗?王心凌男孩们,如今安在?微信小游戏跳一跳,现在还有人玩吗?差点忘了,他们现在都在玩“羊了个羊”。这些人变起心来比渣男都快。说白了,随着热度下降,曾经的狂热粉丝立马就不爱了。他们真的喜欢健身、学习吗?他们真的是王心凌的粉丝吗?他们真的沉迷于跳一跳吗?

不,充其量是追热度、从众、盲目、跟风。风头过了,大家都不玩了。这场戏也就散了。他们喜欢的只是追逐潮流的感觉。其实追热度跟风的本质,是寻求认同感、安全感、归属感。在教室里、办公室里,一群人都在讨论羊了个羊,而你根本没玩过,插不上一句话就会显得格格不入,甚至会焦虑。

如果大家都在说“高铁上不卖卫生巾,这是阻碍社会进步的标志”,那么你不来一句惊天地泣鬼神的话,总觉得不过瘾或者没有参与感,参与感的缺失会引发认同感、安全感的缺失。

这些曾经爆火的梗:“完了,芭比Q了”、“来了老弟”、“我尿床怎么了”,现在还有人玩吗?

“高铁之大,理应放得下一片卫生巾”几天后就会被互联网忘记,但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却经久不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