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跑出时代“加速度”,续写发展新篇章

2022-09-20 23: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近日,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9月17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99.5万吨,环比增长2.72%。

“铁肩担福祉,妙手保稳定”。疫情当下,全国乃至全球的交通运输业都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一时间各行各业“万马齐喑”,铁路作为中国经济大动脉,肩负“交通强国”重任,充分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和集中统一调度指挥的优势,对外主动对接企业,掌握运输需求,科学调配运力,保障了客货运输安全稳定。对内则狠抓运输安全和落实防疫措施,做到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保证了关系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的畅通,起到了稳住经济大盘的“压舱石”作用,担起了身为大国企的社会责任和民生保障。

只有发展才是硬道理,持续发展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作为国家交通运输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性意义的铁路一直保持高速优质的发展,坚持与时俱进转型升级,短短十几年的时间,从无到有,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八横八纵”的高铁网已初具规模,按时速350公里高标奔驰在线路上的高铁列车也屡见不鲜,而且还在逐步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与此同时,中国铁路在境外发展也颇有建树,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为国家铁路经营发展开辟了新的增长点。借“一带一路”的东风,建成通车的中老铁路实现了和东南亚国家的合作共赢,造福了两国民众,通车在即的雅万高铁则是中国第一条全产业链在境外落地的高铁,有望借此树立中国标准。一路走来,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的中国高铁产业就是中国铁路不断发展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一路通则百业兴。中国铁路坚持高质量发展,充当拉动经济增长的“先行官”,在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仍然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用行动和数据佐证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是一句空荡荡的口号,而是百年奋斗逐梦路上的铮铮誓言。(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