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震救灾、疫情防控展现“铁担当”

2022-09-20 23:0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此次地震和后续的余震给当地和周边的居民造成了巨大的生命和经济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封锁地震周边铁路线路,出动应急人员进行线路抢修,保证铁路的运行安全。

地震发后后,全国各地纷纷响应,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源源不断的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都亟待运入四川。线路恢复后,铁路部门第一时间组织运力,配合政府安排运力抢运救灾物资,将社会各界的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装车加固送往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前提下有力的支援了抗震救灾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与点赞,在关键时刻展现了铁路部门的“铁担当”。

疫情三年以来,由于防疫需要和经济下行的叠加影响,铁路客运客流始终无法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面对困难的经营局面,铁路部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协助各个属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事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运输扩散,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暑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把握运输特点和属地疫情防控形势,充分研判风险,安排部署铁路监督检查工作。调整列车运行方案,限制售票,全面开展站车消杀,实施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运输传播扩散,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和职工的健康安全。

(曾宪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