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下的“一停一复” 彰显铁路为民担当

2022-09-20 23: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军

台风是世界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破坏力强、突发性强,总是能带来各种不同程度的破坏和影响。台风带来的暴雨可能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洪水暴发造成水灾等次生灾害。

为应对强台风“梅花”来袭,长三角铁路根据台风运行路径变化和影响范围,决定从14日6时起,将防洪防台预警及响应由Ⅱ级提升至Ⅰ级,并将动态调整列车运行,制定实施旅客列车停运、停售方案,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为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对旅客运输组织带来的影响,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截至14日8时,铁路部门在停运沪昆、萧甬、京沪等普速线部分旅客列车的基础上,计划14日14时至24时对杭深高铁宁波至台州段停运,14日16时至24时宁波地区所有列车(含动车组列车和普速列车)停运。停运列车超过380列。

随着台风影响趋于结束,铁路方面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为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对旅客运输组织带来的影响,长三角铁路对停运列车陆续组织恢复开行。15日12时起,京沪高铁南京至上海段、沪宁城际、沪苏通铁路停运列车陆续恢复开行;12时起,金山铁路停运列车陆续恢复开行;13时30分起,连镇高铁、宁启铁路停运列车陆续恢复开行。

在台风的影响下,铁路部门将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根据台风变化情况及时发布列车运行动态,根据动态变化及时组织旅客进行退票和改签,安抚旅客情绪,最大限度的减少对旅客的出行影响,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台风天气面前,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台风影响,派出抢修力量迅速恢复铁路运输安全,成千上万的铁路人迎难额上,坚守岗位,全力保证铁路运输秩序稳定,全力给旅客营造安全稳定的出行环境,彰显了铁路的为民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