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杭高铁,带来发展“新动能”

2022-09-20 22:1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世芳

9月16日,合杭高铁湖杭段顺利通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安全评估,即将正式入列长三角高铁网,本次运营安全评估是列车开通前验收工作的最后一个节点,这次安全评估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合杭高铁湖杭段进入全面开通运营倒计时。

合杭高铁是幸福路,建成路长约13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6座车站,进一步完善浙江省的“1小时交通圈”,大大缩短了各地之间的时空距离,具有“落一子而全局活”的效应,描绘出“无缝对接”交通运输新格局,合杭高铁充分将当地旅游资源连成一片,让仰慕“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名而来的游客和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美好,没有高铁,城镇就是散落的珍珠,通了高铁,城镇就是项链上的珍珠。开通后的合杭高铁犹如一根飞舞的针线,将一个个“婉约派”江南风情城镇串联起来,就像一副美不胜收的江南画卷在徐徐展开,特色鲜明,令人沉醉。

合杭高铁是“致富路”。合杭高铁作为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附带着经济红利,建成通车后,能够有效带动长三角范围内全领域协同发展,是人,财,物流动的高效“催化剂,合杭高铁连通太湖湖区与钱塘江水系,即可充分将当地旅游资源连成一片,形成吃、注行、玩的综合产业链,将给当地民众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和发展机会,很大程度上提升当地民众收入水平,更好的加强地区之间的互连互通,为长三角经济圈发展按下“快进键,让沿线群众能搭上中国高铁高速发展的快车,享受到更多的铁路发展“红利”。

合杭高铁的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浙江一小时交通圈,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让江南一带的旅游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承载了浙江对广大游客的盛情邀约和亚运会的期待,给当地民众带来机遇和福祉,给杭州未来高质量的发展注入澎湃动力。(杨世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