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落地雅万 对加快中国高铁出海意义深远

2022-09-20 22: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据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消息,9月1日,经过11天的海上运输,我国出口雅万高铁的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从中国青岛港抵达印尼雅加达港,这是雅万高铁项目首批到达印尼的高铁列车,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迎来又一重要里程碑。(人民网 9月2日 )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中国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从世界汲取发展动力,也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中国高铁落地雅万就是生动的实践。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国在扩大整个国际交往中,针对周边国家提出了亲、诚、惠、容的外交理念,深化同周边国家的互利合作,努力使自身发展惠及周边国家,永远做发展中国家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雅万高铁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作为中国高铁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得到中印尼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建设工程顺利推进。项目从2016年年初开工建设到如今采用中国标准的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从中国青岛运抵印尼,标志着“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建设迎来又一重要里程碑,为如期高质量建成雅万高铁奠定坚实基础,更为雅万高铁的建成通车又迈进一步,让世界各国再次看到共建“一带一路”带给沿线国家实实在在的好处。

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我国坚定不移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守望相助,同心共济,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始终如一帮助各国发展。而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中国高速铁路网,虽然运营时间比发达国家短,但其产生“高铁经济效应”,对培育沿线产业带,加快沿线地区人口流动和人口聚集,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成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中国己系统掌握各种复杂地质及气候条件下高铁建造成套技术,中国高铁现在已经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适应不同的地质气候条件,具有速度快,客流量大,技术成熟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国内国际点赞,其带来的诸多好处有目共睹,世界各国人民也热切盼望高铁来到自己的国家,促进经济发展和改变自己的出行,正如万隆居民法里莎告诉记者,自己因工作时常要往返于万隆和雅加达,“很想尽快体验坐上高铁的感觉”。如今中国高铁落地雅万,将对加快中国高铁出海意义深远。(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