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新进展 全线铺轨进入“倒计时”

2022-09-20 22:1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琬晴

9月13日广州至汕尾高铁增江特大桥成功合龙,广汕高铁全线重点难点工程建设取得了又一个突破性进展,大桥合龙后广汕高铁建设将进入全线轨道铺设阶段。(广州铁路)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中国高铁用自己的方式丈量着祖国大地,服务人民。一条条高铁线路串联起一个个城市,广汕高铁的建设就是突破艰难险阻,将广州至汕尾的时间由两小时左右压缩至40分钟,推动粤东地区的发展。随着增江特大桥的合龙成功,广汕高铁全线重点难点工程建设取得了又一个突破性进展,这一进展离不开日夜为之奋斗的建设者们,据悉主桥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是一座科技攻关型桥梁,在在多次专题研究、重点攻关下,制定了增江特大桥施工方案,选定有利气温时段,顺利合龙,全线铺轨也将指日可待。每一次的开拓创新,都是为提高高速铁路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此次主桥采用的混凝土梁节段预制胶拼法施工,更将成为国内高速铁路建设的新标杆。

增江特大桥的成功合龙将助力广汕铁路迈进全线铺轨阶段,对于推动广汕高铁的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建成后便利的交通更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建立起广州的“一小时经济圈”,给沿线居民和游客们出行提供便利。(杨琬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