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死营救背后是铁路不变的初心

2022-09-20 22: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斌杰

9月15日23时15分,南京客运段徐京车队担当值乘的Z51次列车运行在北京至徐州区间。列车员胡永巡视车厢时,发现17号车厢一名旅客疼痛难忍,不断呻吟,立刻通过对讲机向列车长报告。列车长刘强迅速赶到,同时呼叫广播员进行广播寻医。(长三角铁路  9月20日)

列车长刘强发现旅客脸色发白、嘴唇发紫后,便对其进行急救处理,旅客疼痛才有所缓解。然而旅客情况依旧危急,刘强考虑到本趟列车下一停靠站还需要两个半小时,如等到那时再送医,旅客的生命安全难以保证,于是他立即向段值班室和调度部门联系,请求在前方站临时停车。在铁路多个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列车顺利地停靠在了最近的兖州站,并且车站工作人员会同医务工作者也早在站台上等候,待列车一到,便立即将患病旅客送上救护车,赢得了宝贵的医治时间。

当机立断,旅客永远是第一位。在任何工作中,铁路工作者们永远将旅客放在首位。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的服务质量是为了旅客的美好出行,在突发情况下统筹全局的冷静处置是为了旅客的温馨舒心,在危急场面上竭尽全力的争分夺秒是为了旅客的安全无忧。在无数旅客将铁路作为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背后。是铁路工作者数十年如一日的真诚服务,更是他们坚守岗位、用心奉献。

贴心服务,团结一心是铁路的最强保障。像这样危急事件早已屡见不鲜,面对即将生产的旅客,95后客运值班员化身助产士,帮助婴儿顺利诞生;面对突然晕厥的旅客,列车长立即施以急救,将旅客从生死边缘上挽救回来;面对洪水断道、线路塌方,列车被困在线路上水米尽断时,列车员们将仅有的食物优先供给旅客,保证他们温饱。正因为铁路工作者的用心、用情,铁路部门的团结、联动,才能无往不利,突破艰难险阻,让旅客的出行无惧风雨,永远安全顺利。

人民铁路心系人民,人民铁路为人民,将人民的安全放在首位,是铁路不变的初心;用汗水浇灌,用真心奉献,铁路工作者无闻地付出换回的是绵延万里铁道线的暖心故事。(王斌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