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之星闪耀出奋斗本色

2022-09-20 22:1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世芳

长沙电务段株洲信号车间株洲信号工区工长谢小剑,1975年出生,工人技师。2021年,他先后被评为长沙电务段先进工作者、先进文明岗位、防洪先进个人。(广铁头条)

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24年前,年仅23岁的谢小剑从衡阳铁路运输学校毕业,被分配到石门南信号工区。为了最快适应工作,他上班学、休息学,向技术规章学,很快熟悉了业务进入角色,在日常工作中贯彻作业标准一丝不苟,落实工作要求不讲条件。把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湖南人的性格特征体现得淋漓尽致。工区的作业现场环境恶劣,夏天一身汗水,冬天一身寒气,谢小剑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态,本着“笨鸟先飞”的想法,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情况,常向前辈请教,埋头钻研业务,积累的工作经验和过硬的业务能力相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工作就越干越顺手。2021年他先后被评为长沙电务段先进工作者、先进文明岗位、防洪先进个人。谢小剑是万千奋战在铁路一线职工的一个缩影,更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诠释者。

立足本职守初心,踏实工作不打折。8月下旬以来,集中修在沪昆线紧锣密鼓地开展。“施工‘碰上’暑运,密集的车流、‘井喷式’货运给设备运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谢小剑对着问题一处处改、盯着隐患一项项抓。凭着业务本领过硬,实战经验丰富,以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工作态度,确保了在站改期间实现“零影响”和“零干扰”,带领施工班组取得了连续8个月无故障的安全成绩,工区实现了“华丽升级”,他所在的班组也从“可控型”班组升格为“标准化”班组。谢小剑这种踏踏实实干工作的态度值得当代每一名铁路从业者学习。

中国铁路发展建设需要千千万万个谢小剑似的铁路人,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埋头苦干的奉献,以干一行,懂一行,专一行”的工作态度奏响时代的新乐章,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杨世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