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台风“大考” 铁路沉稳作答

2022-09-20 22:1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应对强台风“梅花”来袭,长三角铁路根据台风运行路径变化和影响范围,决定从14日6时起,将防洪防台预警及响应由Ⅱ级提升至Ⅰ级,并将动态调整列车运行,制定实施旅客列车停运、停售方案,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工作。(中国新闻网9月14日)

艰难险阻,考验责任担当;风雨来袭,更需万众一心。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势来袭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这样恶劣的极端天气出现,铁路部门秉承着底线思维——“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此次,面对台风“大考”,铁路沉稳作答,全力做好防御和抢险准备,保证旅客安全出行,展现出国家交通命脉所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台风“梅花”的来者不善,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将停运赣闽两省始发、终到往返上海、南京、宁波等方向,以及途经赣闽两省前往这些方向部分旅客列车。安全是出行的原则,不管是停运、停售还是变更车次,都是铁路部门秉持“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既防一万,又防万一。唯有打好启动防台应急响应的提前量,才能做好旅客安全的最大化。

针对“梅花”过境,铁路部门加强台风期行车调度指挥,对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购票时所使用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还可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直接办理退票;铁路筹对策、出举措、想方法,闻“风”而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用行动护航旅客出行安全。

台风之下,铁路部门遵循规律、讲究科学、注重章法至为重要。台风登陆期间,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影响范围,并结合风速雨量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组织车站对外挂广告、灯箱、牌匾、标识等外悬挂物逐一认真检查,对安装不稳定的立即加固。密切关注电梯、闸机、显示屏等设施的使用状态,对出现进水、淋雨的设备设施及时关闭电源,防止漏电造成人身伤害。

铁路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持之以恒抓实抓细秋季防洪防汛工作,面对急难险重的考验,勇往直前,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服务国民经济、奉献社会民生,为加快建设交通强、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先行。(张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