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低碳出行更进一步电子化补票推行

2022-09-20 22:0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舒琦

9月1日起,除少量市郊线路、边远支线外,全国铁路客运营业站与高铁动车组、普速旅客列车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9月1日中国铁路)车票进入“无纸化”时代,一张身份证就可以让人们通达天下,这是科技与民生最好的结合。电子化补票在长三角铁路的全面推广,将是铁路为旅客提供智能服务的又一新起点,无疑又是最接地气的一项服务新举措。

电子化补票深化绿色环保。推行电子化补票,看似“方寸”之间的小改革,带来的绿色环保效益是不可小觑的,以2021年全国铁路客运总量26.12亿人为例,使用电子客票之后就可节约数亿张的纸质补票,细算一下,多少树木才能制成数亿长纸质车票,而这仅仅还只是一年?再或者是两年、三年、十年呢?在节能减排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的当下,电子化补票不仅可以减少材料的使用、节省人力资源,更给旅客出行体验带来质的飞跃。推广电子化补票,是铁路部门推动数字技术赋能交通物流绿色化转型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实施客运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和铁路电子客票的深化拓展。这一创新举措可有效避免旅客因纸质车票丢失带来的一系列烦恼,还能减少纸张使用,助力低碳生活。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能够继续推出更多惠民便民举措,让我们的美好出行更近一步,一起期待吧。

                                     (吴舒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