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年卓越发展,中国铁路始终在前进

2022-09-19 21:5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琪衡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下,中国铁路取得了卓越发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由2012年的97625公里发展到2021年的成功突破15万公里,实现了超过5.2公里的增长。其中,截止2021年底,西部铁路营业里程已突破了6万公里。

全国高铁营业里程由2012年的9356公里发展到2021年成功突破4万公里,实现了超过3倍的增长,营业里程始终稳居世界第一,打造中国高铁的专属名片。其中,老少边及脱贫地区建成高铁已达2.4万公里,时刻体现中国铁路的责任与担当。如今,高铁已经覆盖全国94.9%的50万人口以上城市,将全国主要地区紧密相连,形成了完善的高速铁路运输网。

高速铁路网“四纵四横”提前建设完工,“八纵八横”的布局加密成行,无一不体现了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创造着中国高铁快速发展的新篇章。

在这卓越的十年里,国铁集团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建设规划的重要之事批示精神,统筹规划新建线路的建设工作,以安全为第一原则,保质保量,科学高效地完成铁路十年建设任务。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始终心系人民群众,不断发挥铁路为地方经济的推动作用,遇山开山,遇水架桥,誓将铁路修到中华大地每一角落,以紧密联系、相互连通的铁路运输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快速腾飞。

回顾中国铁路的十年发展历史,中国铁路始终在前进。不断完善铁路运输网规划,持续推进铁路线路建设,改造扩能既有线路,开通运营全新线路,始终保持安全生产,提供更高质量的运输服务,不仅是中国铁路的责任,更是中国铁路的担当。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中国铁路必将牢记时代使命,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步伐,放眼世界,走出一条铁路强国的振兴之路。

(杨琪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