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增量,助力经济稳中求进

2022-09-19 21:5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连日来,铁路部门持续优化运输组织方案,提升重点区域装车效率,加强行车调度组织,全力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为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铁路货运量的增加,为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中国也在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大国迈进,交通服务实现“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的提升,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9月18日,全国货运物流运行有序,全国铁路货运量继续保持高位,环比增长2.06%。铁路货运量再创新高,说明铁路在综合运输体系中的作用更加突出,也证实了中国经济正在复苏,释放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发展的积极信号。“增量不增价”的铁路货运是铁路牢牢把握市场供需的牛鼻子,构建稳定市场经济的压载石。

铁路采取精准措施,将疫情防控与人民群众需求有机结合。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多地蔓延,国际形势不稳定,物流供应链受到冲击,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巨大风险和挑战。铁路部门作为大宗物资运输的主力军,充分发挥集中统一调度指挥的优势,统筹利用线路、机车、车辆资源,充分运用配合防疫停开的部分客车释放出的运输能力,深入开展货运增量大会战攻坚战,有效保障重要消费品、重要民生物资、重点生产物资、抗疫物资的运输,确保铁路货物畅通,有力支持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

铁路货运在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交出这张让人满意的答卷,令人催人奋进,同时使未来可期。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会凝聚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初心,继续稳步前进,以实际行动为复工复产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