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电子化补票,利国利民促发展

2022-09-19 21:4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 河源东车间 龙慧

 9月1日起,除少量市郊线路、边远支线外,全国铁路客运营业站与高铁动车组、普速旅客列车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推广电子化补票,是铁路部门推动数字技术赋能交通物流绿色化转型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实施客运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和铁路电子客票的深化拓展。这一创新举措可有效避免旅客因纸质车票丢失带来的一系列烦恼,还能减少纸张使用,助力低碳生活。(中国铁路)

         自2020年6月20日普速铁路也实施电子客票后,电子化铁路票据就几乎在全国进行了全面推行,但在铁路列车上以及到站后进行的补票及提供的出站凭证都还是打印的红色纸质车票,这种补票是无法直接刷身份证出站的,需要走人工进行验证票证人一致,方可出站。而这种情况在人多是容易造成拥堵,也存在着丢失等各种隐患影响旅客的生活。终于,铁路部门在经过不懈努力,于2022年9月1日推出了实施电子化补票,从此无论是买票乘车或者补票出站都可使用购票或补票有效身份证件办理进出站程序。而需要办理报销的旅客,可以在乘车日期之日起180日内,到自助售(取)票机或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报销凭证。

        铁路部门推广电子化补票,相当于电子化票据在铁路全面实施。这是铁路部门在推动数字化生活,用技术改变交通方式,便利人民生活的同时,也减少了纸张的使用,助力低碳生活。电子化的发展越来越迅速,铁路也不甘落后,用科技为旅客创造更便利地出行体验,为旅客提供更暖心的服务感受。接下来,铁路部门也会继续从各个方面为更好地服务旅客而开拓创新,为旅客的出行而增效提质。(深圳车站 河源东车间 龙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