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迈入全线铺轨“倒计时”

2022-09-19 21: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广南

9月13日,广汕高铁最后一座铁路大桥增江特大桥成功合龙,这也推动广汕高铁建设即将步入全线轨道铺设阶段,成为向建成通车奋进之路上的又一重要脚步。在增江特大桥合龙、广汕高铁即将全线铺轨的背后,是中国高铁建设的坚实担当、硬核力量。

成功合龙的背后是精益求精、玉汝于成。广汕高铁增江特大桥的成功合龙,不仅推动广汕高铁迈入全线铺轨的“倒计时”,也为广汕高铁全线重难点工程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高铁建设,精益求精,中国高铁建设的优势正在于建设过程中的用心,不断攻克难题、改进提升。广汕高铁增强特大桥首次采用混凝土梁节段预制胶拼法施工,树立高铁建设新标杆。

铺轨建设的前声是科技创新、追求进步。全线铺轨也标志着高铁建设进入“后半程”发力阶段,而这却离不开技术进步、守正创新的“前声”。正是因为在之前主桥施工等各方面研究创新、技术攻关,破解了大桥建设、合龙等多个难题,才最终顺利迎来全线铺轨的“倒计时”。建设在路上,创新正当时,中国高铁建设始终追求进步,不断打磨技术、发展成果。

高铁描绘的未来是便利出行、协同发展。增江特大桥成功合龙,为广汕高铁建设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顺利将广汕高铁建设变为交通布局的新板块,将有效实现与京广、京港、沿海铁路联通,进一步坚实广东拾五纵二横”高铁网。此外,高铁始终把品质提升作为不懈追求,广汕高铁将大大缩短广州到汕尾时间,带来交通便利的同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

广汕高铁迈入全线铺轨“倒计时”,有了奋斗攻坚、创新进步的“铺垫”,方能顺利建成通车、点亮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