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津兴铁路串起高速发展经济带

2022-09-19 21:4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9月13日2时38分,最后一孔32米单线箱梁,平稳落在胜芳右线特大桥桥尾,标志着天津至北京大兴机场铁路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至此,津兴铁路桥梁全部贯通,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津兴铁路起于天津西站,终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常全线长度100.6公里,设天津西、胜芳、安次南、永清南、固安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6座车站。

      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天津仅需36分钟便可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常促进天津加快实现京津冀核心区半小时到一小时通勤圈,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缩短时空距离,降低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津兴铁路建成后,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助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津兴铁路的开通便利民众的出行,改善安次与永清人民的出行条件,有效缓解交通压力,为沿线城市的发展注入新活力,有利于实现周边城市产业升级与发展,有效带动周边旅游业的发展,促进地区经济文化交流。

      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铁路密布,高铁飞驰,从林海雪原到热带丛林,从大漠戈壁到东海之滨,铁路跨越田野阡陌,通达四面八方,一条条长长的铁路,印刻着中国铁路人在共产党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坚实足迹,不断创造了美好生活的新时空,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