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每逢佳节倍思亲 铁路助力温暖中秋

2022-09-19 21:4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呈

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于9日启动,至9月12日结束,为期4天。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央广网)

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客流总体平稳,以探亲流、旅游流、短途流为主,铁路部门将精准灵活安排运力,更好地服务旅客节日出行。铁路作为国民出行主要交通工具,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在做好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的同时还要考虑旅客出行的方便快捷。

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方面,铁路部门加强站车疫情防控,强化进出站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分散候车等措施,规范设置列车隔离席位,推广无接触式服务,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各车站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做好进站扫码指引、核酸查验等工作,并通过车站广播、LED大屏等加强宣传提示,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在购票、候车等环节采取客流引导、人员分散、“1米线”间隔排队等措施。

在改革举措方面,铁路部门推行了电子化补票,旅客持补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乘车,通过自助检票设备刷证出站,12306系统向旅客发送补票信息通知,12306手机客户端同步提供补票信息查询功能。需要报销的旅客,可在乘车之日起180日内,到自助售(取)票机或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报销凭证。此举既缩短了旅客的补票时间,又为旅客提供了更加舒心的出行服务,不但节省了时间,而且更加环保,让“一证通行”更加完美。推广电子化补票是铁路部门推动数字技术赋能交通物流绿色化转型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实施客运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

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铁路的服务质量越来越高。在传统的节日里,铁路部门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一系列温馨而便利的举措推出,铺就了旅客回家的便捷之路。(吴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