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来时路,才能走向远方

2022-09-19 21:0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李

孙中山先生强调:今日之世界,非铁道无以立国。

回首中国铁路这百多年的历程,崛起的速度快到令人震撼。一百年昂首奋进,一百年革故鼎新,在这一百年间,中国铁路风雨兼程,日夜不辍,经过几代铁路人的接续奋斗,坚持不懈,我国铁路事业创造出了辉煌的成就,从而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我们一直在追求中国速度。从“追赶”到“领跑”,从“输血”到“造血”,从“制造”到“智造”,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中国的高铁真正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落后到世界领先的最华丽转变。至今为止,在我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中国铁路已经实现“八纵八横”的网状格局。

我们一直在追求”安全感” 。中国的高铁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横跨距离之广是其他国家的高铁不能比拟的,特别是面临不同气候,不同地理环境下所诞生的中国高铁,在应对雾霾、冰雪、寒冷等恶劣环境下的更具有优越性,这是经过中国反复实验,不断的技术攻关创新得来的。所以中国的高铁给人民带来了优质的安全感,这是让人们感受到幸福的原因之一。

凭借这些“独门绝技”中国铁路行成了竞争优势,成为引领发展的利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绽放时代光芒。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面对着世界巨大的铁路市场,中国高铁会继续在一带一路的战略决策下,不遗余力的为其他国家政府提供巨大的便利和优质的服务。

铁路,从国内走向国外,中国高铁领跑于世界,已是我国外交上的一张闪亮名片。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铁路”为世界谋福利的决心与力量。

(谢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