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货双线”让南沙自贸港更添活力

2022-09-19 21:0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南沙港铁路的开通,不仅响应了国家的号召,更满足了民生的需求。铁路途经江门、佛山、中山、广州4市,终至广州港南沙港区,铺设了一条由内向外,由西至东的经济带,拉动“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对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南沙港铁路的开通,是对民生满意的答卷。铁路连接了中山和南沙港,这意味着实现了港口至广佛中江“一小时生活圈”,人民出行更方便,时间效率更快捷。新增的客运线,也分担了其途径各个城市的客运压力,让旅客更能体验到出行途中的“舒心,放心,开心”。

南沙港铁路的开通,是对经济腾飞的答卷。铁路的开通,构建形成了港口、铁路、公路多式联运的立体运输网络,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12月31日,随着一列满载粮食、木材、卷钢等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南沙港站驶出,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建成通车,货运功能正式开启,让南沙港“自贸”更上一级台阶。

“客货并行”彰显的不仅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铁路建设事业的实力,更彰显了集团对珠三角地区自贸经济的贡献以及心系天下的广阔胸襟。

(肖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