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铁路榜样 争做新时代铁路人

2022-09-19 20:5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祯

在新时代铁路榜样的事迹里,我们感受到一股不凡的力量。这种力量是勇攀高峰的“创造”,这种力量是不忘初心的“服务”,这种力量是甘愿平凡的“奉献”.....学习新时代铁路榜样,争做新时代铁路人。

学习他们孜孜不倦的“狠劲”。罗马并非一天建成。中国高铁的发展也亦如此,在通往成功与辉煌的道路上,背后是那么多的磕磕绊绊,那么多的起起伏伏。特别是面对技术领域的“空白”与“卡脖子”,“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们在摸索中奋力前行,创造出一个有一个令人瞩目的“成就”。从突破多项建设难题,建设全球第一条环沙漠铁路,环岛高铁;到冲破外国技术封锁,自主研发万吨级重载机车、“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等。每一项技术的突破背后都是铁路科研人员以汗水与日夜浇灌,他们用孜孜不倦的“狠劲”引领中国铁路起步、加速、超车。

学习他们默默无闻的“傻劲”。除了引领科技发展的铁路“匠人”之外,在平凡的工作中更多的是那些平凡普通的“铁路人”,他们默默无闻托举起“流动的中国”。在最繁忙的春运、暑运日,客运员在站台上迎来送往,火车司机、乘务员在列车上披星戴月;在又脏又累的货运站场里,调车员在股道里“穿针引线”,值班员在行车室“精准指挥”等等。没有小人物,只有小演员。正因为这群人日以继夜的付出与坚守,铁路交通的安全秩序才更有保障,人民出行的体验才更加美好。

新时代,新铁路,新榜样。让我们遵循这些榜样的足迹,扎实干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新一代铁路人的光和热,为建设交通强国,做出铁路青年应有的作为和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