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陪伴老乡寻找更美好生活

2022-09-19 20: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人流物流往来更便捷、产业发展更集聚、文旅生活更相融 …… 赣深高铁是一条贯穿东江流域、串起客家情缘的交通动脉,更是一条助力五城加快融合发展的腾飞之路。赣深高铁将沿线五城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成为了一个千里同好、风雨同行的共同体。(深圳晚报2022.09.16)

赣深高铁,打通南北交通大通道。赣深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昌赣高铁、南接广深港高铁、厦深高铁,打通了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速铁路;它的开通运营,拉近了江西地区至粤港澳大湾区等沿线地区对外交流的时空距离,将再次成为沟通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赣深高铁的开通,不仅打通了赣粤两省新时代的“梅关高速通道”,也对促进江西的发展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这几年,随着我国东部城市的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很多传统产业逐渐转移到中部以及西部一些地区。江西拥有丰富的劳动力,是我国的劳务输出大省,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赣深高铁安全运行至今,将续写“特区+老区”携手发展的新篇章,为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让沿线城镇的经济发展拥抱更美好的明天。

赣深高铁,指引老区的经济腾飞。由于赣深高铁的安全运行,从赣州到深圳,将从过往的近 7 个小时压缩到 2 小时,这让在珠三角的在外务工人员的回家路“近”,外出就业、创业的机会却更“多”了。同时,赣深高铁沿线旅游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乘高铁、红色游”受到越来越多旅游团队和游客们的青睐。坐车赣深高铁去旅行,将不断开发江西旅游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也将被进一步释放旅游资源红利,吸引珠三角游客前来“赣南苏区”一睹“红色旅游”,真正助力老区旅游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一条高铁,见证赣南老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加速联动融合。立足大湾区,赣深高铁也助力“湾区 + 老区”的“双区联动”,它将载着奋进新征程的豪情,拥抱更美好生活。(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