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圆时刻,致敬奋战在岗的“铁路人”

2022-09-19 20:5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祯

天上月圆时,人间团圆日。农历的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许多在外的游子也选择在此刻回家团圆。然而,在这样美好的节日里,依然有一群人在岗位坚守,他们奔走在月台、车厢以奉献为团圆增色,他们忙碌在站尝股道以坚守为月光添彩。致敬这群可爱可敬的铁路人,感谢你们为爱奋战,让团圆时刻更美好。

是他们筑起畅通的“团圆路”。今年的中秋相对往年有所不同,一方面是国内疫情仍处于波动期,特别成都、贵州、新疆等地防控形势严峻,动态条件下的疫情防控压力大;另一方面由于“中秋”假期高速公路未实行免费政策,加之各地开学、假期出行等客流叠加,集中出行的运输保障压力较大。面对这一现状,铁路部门积极调整节日运力,在按照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通过加大对热门线路运力调剂,积极增开相关车次等方式,全力满足各种需求的出行,让百姓的回家之路更加顺畅。

是他们搭起健康的“中国节”。疫情当前,假期出行,防疫依然是百姓们最大的关切。面对仍处于波动期的国内疫情,作为承载国民经济运输主力的铁路部门,在节日的疫情防控上“火力全开”,扎实筑牢动态条件的“防控网”。从严格落实好测温、查码等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举措之外,到对涉疫地区开行列车车厢实行“静态管理”等新策。铁路部门时刻绷紧动态防疫这根“弦”,坚持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铁路防疫工作,让百姓节日出行更安心,更畅意。

正因为他们的守护,团圆的路才如此顺利;正因为他们的守护,团圆的如才如此安心。致敬这群奋战在月下的“铁路人”,是他们的坚守与奋战让月儿更圆,人间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