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化补票,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2-09-19 20:5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瑞祥

推广电子化补票,是铁路部门推动数字技术赋能交通物流绿色化转型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实施客运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和铁路电子客票的深化拓展。这一创新举措可有效避免旅客因纸质车票丢失带来的一系列烦恼,还能减少纸张使用,助力低碳生活。

人民之所盼,政策之所向,目前铁路列车和到站补票,乘车和出站凭证是打印的纸质车票。这过程中时常出现所补车票遗失,出站受阻等情况,增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实施电子化补票后,乘车和出站凭证为办理补票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需要报销的旅客,可在乘车日期之日起180日内,到自动售(取)票机或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报销凭证。同时,在推行“铁路畅行”扫码服务的动车组列车上,旅客也可通过扫描列车座椅扶手上的畅行码,通过畅行码小程序填写、提交补票或升席需求,列车工作人员收到旅客提交的需求后,将根据现场情况和列车能力进行响应。

差异化举措,让服务更走心。民生无小事,细微见真情。铁路部门充分考虑到了特殊旅客的需求,对于老年旅客、脱网旅客等群体,铁路站车将继续提供“面对面”的受理服务,支持现金支付方式。实施电子化补票既是铁路部门服务的提升,亦是铁路科技的体现,铁路部门周到的服务,暖心的举措,只为让人民群众出行更便捷。

“好雨知时节,润物细无声”。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再到电子化补票,中国铁路已经走出了一条自主化、多元化、个性化、信息化的创新之路,让梦想照进了现实,让世界和国人真正感受到中国铁路科技的日新月异,感受到中国铁路无微不至的服务理念。

社会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为民服务永不停歇。电子补票功能的推出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让便捷出行更顺畅,让补票环节少了一分缺憾,多了一分满意。我们也期待着未来有更多惠民、利民的暖心举措接续推出,让更多群体出行更便捷、更温馨。(陈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