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团圆时刻”的“铁担当”

2022-09-19 20:5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占球

花好月圆日,正是团圆时。当皓月当空,一家满座赏月之时,他们正在月台上“迎来送往”;当万家灯火,尽享假日美好之时,他们正在站场里“单兵作业”。正是这群默默无闻的铁路人,坚守岗位,主动奉献,以担当与坚守汇聚守护美好的力量,让月下团圆更加美丽。

面对疫情,他们时刻备战,不懈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国内疫情仍在上升期,特别是贵州、重庆等地的疫情出现,不单给百姓的节日生活带来一定冲击,也给节假日的出行也带来诸多不确定的因素。为扎实做好节日出行,保障好广大旅客的出行健康与安全,铁路部门在扎实推行对涉疫地区的列车车厢实行“静态管理”等防控举措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国家防疫政策,认真做好对乘客旅客的48小时核酸证明的查验,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网”。正是因为这群铁路“大白”们的无私付出,这个中秋才格外安心,舒心。

面对节日,他们舍弃小家,为大家。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在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谁又不想和家人在一起,但岗位需要、百姓需要,他们毅然在岗,坚守奋斗,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点亮万家团圆的灯火。在最繁忙的客运岗位上,负责旅客乘降的客运员、列车员要细心组织,真诚服务,只为旅客的出行更轻便,体验更美好。在最“陌生”的行车岗位上,负责列车运输组织的调度员,双眼如炬,紧盯着控制台,认真智慧;负责检测股道的巡道员,一身汗水,顶着烈日给钢轨做“体检”等等。这些平凡而伟大的铁路人,他们在普通的岗位上不舍昼夜,不畏寒暑,以点滴奉献筑起活力满满的“流动中国”。

致敬这群可爱的人们,是他们用青春与汗水搭起“说走就走”“诗与远方”的人间畅途,是他们用无闻与坚守点亮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中国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