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花”来袭,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2022-09-19 20:5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思源

台风“梅花”携风带雨来袭在浙江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这也是台风预警的最高等级上海、江苏东部、安徽东部、浙江东北部等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浙江绍兴和宁波等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180毫米左右。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台风运行路径变化和影响范围,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自9月14日6时起,将防洪防台预警及响应由II级提升至I级,并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部分线路列车停运、停售,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每年的8月至9月都是台风较多的月份,台风给广大旅客出行也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台风的到来会带来大风大雨,雨量超标的同时会给列车的行车安全带来特别大的影响,会造成线路被淹或者山体滑坡,威胁列车安全。列车在大风中行驶容易造成晃车严重时可造成列车颠覆恶劣天气也会导致电力线路、信号线路受损影响列车通行。

为应对“梅花”来袭,铁路各部门严防死守,加强岗位安全巡查,密切盯控台风走势,在部分列车停运后,车站客运人员对停运车次旅客做好解释服务工作,有序组织旅客退票,对重点旅客实施重点关注。各个部门积极组织巡查,盯控线路的任何一个防洪点及重点部位,做到不漏查,严防控,避免台风天气给铁路线路带来的危险。

在台风过境后,铁路部门也将专人盯控,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铁路部门将继续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服务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何思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