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津兴铁路,开辟人民幸福路

2022-09-19 20:2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9月13日凌晨,随着最后一孔32米单线箱梁平稳落在胜芳右线特大桥桥尾,津兴铁路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至此津兴铁路桥梁全线贯通,为全线贯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新闻网) 

建设津兴铁路,促进京津翼地区协调发展。津兴铁路是连接河北省内胜芳站与固安站的城际铁路,与津保铁路、北京城际联络线形成天津西至大兴机场的通道。线路起自天津西站,终抵大兴机场站,线路全长100公里,共设6座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在津兴铁路建设开通后,将缩短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为人民的出行提供便利,促进各区域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互通,加快产业升级、发展,最大限度发挥地区经济优势,推动京津翼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建设津兴铁路,推动建造“半小时”经济圈。津兴铁路连接着天津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区的重要干线,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优化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开启京津间的第4条高速通道。津兴铁路建成后,天津西至大兴机场将在30分钟内到达,到北京新机场预计仅36分钟,极大节省了两地来往时间,提升了沿线地区客流、货物运输能力,加强京津翼地区重点城市的互联互通,促进京津冀地区交通一体化发展,推动建设跨拾半小时”经济圈,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建设津兴铁路,提升人民幸福感。在铁路开通后,可以大幅度提高沿线区域交通运输能力,改善地区铁路网络布局,缓解交通压力,为人民出行提供便利,降低人民出行成本和减少出行时间。并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促进旅游业、当地产业发展,吸引外来投资,增加当地人民收入,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的宗旨是创造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让人民能出行得更加舒心、放心、安心。津兴铁路桥梁的全线贯通开辟了下一个新阶段,也为全线开通打下了基础,相信,津兴铁路的建设开通后会给当地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