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惧风雨,铁路迎风而上

2022-09-19 20: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9月14日,为应对强台风“梅花”来袭,长三角铁路根据台风运行路径变化和影响范围,决定从14日6时起,将防洪防台预警及响应由Ⅱ级提升至Ⅰ级,并将动态调整列车运行,制定实施旅客列车停运、停售方案,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工作。(中国铁路)

迎战台风,铁路严阵以待。夏季气候闷热,多封,容易形成恶劣雨水天气,是台风、暴雨、洪水多发的季节,位于我国的东南沿海城市易受到恶劣天气影响,给人民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近期,“梅花”台风来势汹汹,铁路部门紧急应对,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根据台风行进路线和影响范围,停运部分列车,预计停运超380列,以全力做好台风防范。

铁路及时应急,精准防范台风。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在国民生产运行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肩负着广大旅客生命安全的使命和责任。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广铁启动应急行动,组织开展防洪防台安全隐患排查,通过无人机航拍、3D建模等方式鉴别潜在安全风险,针对终点防洪、防水、积水点,安排人员24小时坚守,并对地下室、安全通道等地方定时巡检,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提前组织人员排水、抽水工作部署,减少积水带来的影响。

灾害无情,铁路有情。因“梅花”台风持续影响铁路运营,铁路及时发布铁路运行动态,部分列车出现晚点及停运情况。铁路部门沉着应对,安抚现场旅客,以最快的速度做好晚点、停运列车退票工作,退票均不收手续费,尽最大努力减少对旅客出行的影响,全力确保铁路和旅客安全。

人民铁路心系人民。在灾难面前,铁路未雨绸缪,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将人民的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在岗位上与恶劣的天气搏斗,为广大旅客建立起安全的“万里铁道线”。相信,有了铁路的坚实后盾,我们的出行将无比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