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改变生活 电子化补票一举多得

2022-09-19 20: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全国铁路火车站和高铁站在高铁动车组和普速旅客列车全面推行电子化补票业务,自推出电子客票取缔纸质车票这一业务之后,补票也走向无纸质票据的时代,至此纸质车票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成为人们记忆中的“老黄历”。

电子化补票业务的施行,将进一步提高人们出行效率。以往人们退票需要到人工窗口,然而在节假日等高峰出行阶段人们退票窗口往往排起了长队,对临时变更出行的旅客可谓心急如焚。同时,因无法买到目的地车票的旅客选择买中间站乘车后上车补票,往往也是因节假日旅客出行高峰期时车上旅客众多寸步难行,使得补票非常艰难。尤其是以往普速旅客列车时代,车内旅客更多,可谓是“一票难补”。进入高铁时代后,上车补票轻松了许多,然而在节假日补票对于旅客来说更多时候还是非常繁琐。

电子化补票的推出,解决人们在不同时期的补票需求,减少补票的中间环节,提高补票效率。车站的相关补票窗口继续开放,为中老年人和不使用互联网的提供继续办理服务,为特定人群服务,也提高了整个退票效率。与此同时,减少车上铁路工作人员在旅客高峰期的补票压力,车内较缓的旅客流动也能更好的保持车内乘车秩序,提高旅客们的乘车舒适度。

通过电子化补票的旅客仅需持有效的身份证出站,也积极响应了我们当下主张低碳出行的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