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陆海新通道共建西部发展新格局

2022-09-19 20: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9月17日,X9574次列车满载着服装、鞋子等日用杂品货物,从广西钦州港东站出发,驶向西藏拉萨西站。这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出的首趟“北部湾-西藏”铁海联运班列,已全部开通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 西部陆海新通道是由中国西部省份与东盟国家合作打造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各西部省区市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经广西、云南等沿海沿边口岸通达世界各地,比经东部地区出海所需时间大幅缩短。作为西部地区最近的一条出海通道,西部陆海新通道大大缩短了中国西部与世界的距离,为西部省区市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 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的出现,改变了包括重庆在内的西部多数省区市货物出海,主要依靠长江水道的成本虽低,但速度慢,时间太长的格局。通过铁海联运班列,货物从重庆至东盟主要港口的运输时间为7-10天,相比传统江海联运方式,国内段运输即可节约10-13天,至东盟主要港口全程提速15-20天。 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已正式形成了西部12个省区市的共建新格局。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新通道通过多种运输方式联通中国和东盟国家,有效提升各方合作水平,促进通道发展成果共享,也为我国西南地区的物流运输开辟了一条新路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