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泸州地震”中感受“钢铁力量”

2022-09-19 20:1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占球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9月5日12时52分在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地震发生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人民网)

2022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从持续不断的新冠疫情,到南方汛情、旱情以及眼前的“泸州地震”,频发的灾害不单给国家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冲击,也给百姓生活及安危带来严重侵害。面对自然灾害的频发,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主动在各项大灾大难中担当作为,以负责任的姿态展现铁路企业的“钢铁力量”。

及时扣停列车,最有力的守护百姓生命。面对突发的地震,铁路部门没有半分迟疑,他们第一时间扣停在途运行的列车,以专业和成熟的应急举措最大限度、最快时间的保证旅客和列车的安全。例如,紧急封锁受地震影响的相关区段线路,组织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工作;列车工作人员加强车内巡视,全面做好旅客服务工作。机车乘务员加强行车瞭望,密切注意接触网和线路状态,最大限度减少地震对铁路运输秩序的影响。正因为这一系列的成熟方案及专业“动作”,没有发生因地震影响,造成的旅客伤亡及列车安全事故。

加强物资运输,最有力的保障安置工作。除了最有力的保障旅客、列车的安全之外,在灾难发生后,铁路部门也在第一时间进入“救援模式”,通过投入运力、人力帮助灾区开展救援物资、生活物资的转运工作。例如,各类大型救援设备通过铁路运输进入灾区,各类物资经过铁道线运抵镇区周边再转运给灾民等等。正因为这群铁路人在大灾面前不退缩,坚守岗位,这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工作才能取得最快进展,最好效果。

哪有人生而英勇,只不过有人担当。正因为这群铁路人在灾害面前不退缩,百姓的生命安全才得以最大呵护;正因为这群铁路人在救援上敢作为,灾后的各项工作才取得更最大的成果。致敬这令人敬佩的“铁力量”,因为他们的担当与付出,让灾害的“阴霾”散的更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