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攻坚克难,在书香中奋进新征程

2022-09-18 20:4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2022年9月8日,惠州站党总支组织全体休班干部职工在惠州站党员活动室观看,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推介活动,此次活动分别介绍了大秦铁路“钢铁脊梁”、好书推荐、图书作者、红褐色收藏家对相关图书进行讲解与分享,大家看后纷纷表示,在即将迎来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中国铁路人要学习大秦铁路精神,坚守岗位保障每趟列车的安全、保障每位旅客出行的平稳有序。 

黄贝:大秦铁路开通运营30以来,以其创新性、标志性、示范性,吸引着世人的目光,孕育出负重争先、勇于超越的大秦铁路精神,创下了世界单条铁路重载列车密度最高、运输能力最大、增运幅度最快、运输效率最好、运输效益最佳等多项世界纪录,创造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重载品牌,成为中国重载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标杆。书香铁路第二季走进大秦铁路,浓浓书香伴随着高速发展的铁路,走进人们的生活,传遍大江南北。多读书,读好书,读有用的书,并学以致用,让书香延续铁路。

李青萍: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人类成长进步的两大动力支柱,尤其在“学习型时代”的今天,“人学我学、时进我进”已经是时代对每个行业、每个人提出的现实要求。铁路事业要进步、铁路职工要成长,不仅要“行万里路”,更要“读万卷书”。

今日,2022年第二季“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推介活动在湖东举办。我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学习后,深有感触。活动中推荐了《守望归途——铁路人的春运故事》、《大秦铁路精神》、《王安石传》等许多优秀书籍。讲述了一代代优秀铁路人,一件件动人铁路事,中国铁路的百年奋斗。作为一名青年铁路人深感自豪。书籍携带的红色基因,警醒铁路人时刻不忘奋斗。中国铁路的发展史,是中国革命史的一部分,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浴血书写的奋斗史诗。“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中国铁路同样走过百年。新时代的铁路人,要在前人奋斗、建设的基础上,向“更便捷、更舒适、更符合大众期待”迈进,向“更好、更快、更安全高效”挺进。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个比喻,我觉得特别亲切。阅读书籍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牟昱霖:亚里斯提曾经说过,能够摄取必要营养的人要比吃得多的人更健康,同样地,真正的学者往往不是读了很多书的人,而是读了有用的书的人。通过今天观看的2022年第二季“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推荐活动,让我对亚里斯提的这句话有了更深的感悟,我们应该多读有用的书把时间用在正确的地方上。

当今社会是竞争非常激烈的社会,当我们不能跟上步伐时就会被无情的抛弃,所以我们要加强自身的竞争能力,而多看书就是一个非常简单切有效的方法。读书可以增加我们的学识也可以增强我们的自身修养,帮助我们开拓视野,提高气质。我们铁路人更要在这方面下功夫、有干劲不仅要将我们自身的业务学习好更要为我们打造素质铁路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铁路是我们国家屹立于世界之林的重要标签,所有国家的铁路都在以我们为目标、榜样,所以我们更要注意我们自身的行为和修养,而多书则可以帮助我们实现。

在后面的工作、生活中我也会带动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多学业务多看书,开启我们素质铁路的新篇章。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书香中聆听了铁路的故事,在阅读中提升自己,共同建设复兴伟业。(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