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心向党,以实干实绩喜迎二十大

2022-09-18 20:4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据报载,国铁集团新一届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到迎接党的二十大,铁路最根本、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铁心跟党走,先行展作为。就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更严格的政治标准、更有力的政治举措、更强的政治执行力,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从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强化新时代铁路使命担当,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铁心向党,我们应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立足“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主动作为、坚定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步伐。不管平时还是战时,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充满敢打敢拼的硬核力量;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扛牢安全运输生产的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守住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始终做到在一线、在状态、在路上,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担当……我们深知: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必然面对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栉风沐雨,行而不辏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团结奋进的拼搏精神、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越需要“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定力。让我们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定前行。

  铁心向党,我们应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经风见雨,不惧砥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维护铁路安全稳定作为集中力量要抓好的第一位工作。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必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这是国铁集团新一届党组对党中央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坚定决心;是从总体国家安全观、从大安全上来认识铁路安全、维护铁路安全的无私公心;是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悉心守护、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的赤胆忠心。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大的底气就在于这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在国铁集团新一届党组的带领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抓住新机遇、战胜新挑战、创造新业绩,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再展“铁军”风采。

铁心向党,我们应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应急有备、万无一失。岗位就是战位,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要安全,我能安全”“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一个个平凡岗位上,誓言铿锵,丹心闪耀。就是要不断健全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办法,靠严格落实制度管控风险、防患于未然;就是要严格执行作业标准不走样,一点也不差、差一点也不行。同时,我们要顶烈日、熬冷天、迎疾风、抗暴雨,哪里有需要就战斗在哪里;爬陡坡、攀高山、跨深沟、蹚急流,岗位在哪里就坚守在哪里。严把设备质量关,扎实推进可能影响行车安全的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坚持预防为主、超前防范,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心系安全、实干笃行。   

躬逢二十大,奋斗正当时。目标已经锁定,任务十分明确,主线愈加鲜明,关键是稳住心、定住神,聚精会神抓好落实。我们这么一个有着200万人的国铁企业,所有人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必将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让我们铁心向党、铁肩担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