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创新高 持续为经济提供动能

2022-09-18 20: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宝岐

自今年8月以来,新疆铁路单日装车4次刷新纪录,突破11000辆,货运发送量2次创新高,货运发送量完成1763.5万吨,同比增加15.4%,为新疆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证明了新疆铁路向铁路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实力,更坚定了新疆铁路为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的信心。(中新网新疆新闻)

由于近期新疆新冠病毒再次爆发,面对疫情大考,为确保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的正常供应及流通,新疆铁路秉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严格落实国铁集团“保重点、增收入、多发送、快装卸”的要求,着眼保障产业供应链顺畅、服务区域经济稳定大局,积极开展货运增量攻坚,打通堵点,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完成任务目标。

面对疫情,新疆铁路部门一声令下,所属各部门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到岗就位,到岗率达到91%。各站点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实施应急防疫措施,保障安全运输生产。为此,新疆铁路根据实际运输情况,每天梳理出疆流向煤炭订车,合理安排次日保装重点,统筹用好兰新、格库、临哈出疆通道能力,确保出疆煤炭运输需求;各货运中心加强与地方政府、上下游厂矿企业对接沟通,精准掌握运输要求,全力做好煤炭、粮食、抗疫物资等重点货物保供运输。

在新疆铁路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新疆铁路今年8月份以来,货运运输秩序稳定,货运记录不断刷新,为新疆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张宝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