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莱高铁助力山东中部地区发展提速

2022-09-18 20:3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震

9月15日8时30分,55101次检测列车从济南东站开出,标志着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济莱高铁),联调联试正式启动,线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中国铁路9月16日)

济莱高铁,是山东拾十三五”高铁网建设的重点项目,是全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市域高铁,是济南“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济莱高铁建成通车后,从钢城区到济南东站仅需22分半钟,缩短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加速了周边城市的文化交流,把周边生活的人们群众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为人们创造了更多的发展就业机会。

目前,济莱高铁5座新建站房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站前广场工程等正有序加快推进。济莱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彻底结束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不通高铁历史,为人民提供了出行便利条件,不仅能最大限度的提高出行效率,也对促进济南市各区发展有重大意义,助力各区的互联互通,为济南在迈向“大强美富通”的国际大都市上增加了运力保障。

作为山东环省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济莱高铁不仅极大的缩短从济南到章丘、莱芜的通行时间,而且,还会大大促进山东中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未来,区域内高铁网络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打造出属于山东省的“两小时”交通圈,为人们的出行提供巨大便利。在长远看来,济莱高铁的建成通车,将会向南与鲁南高铁联通,为促进省会城市群和长三角等城市群的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使山东“四纵四横”高铁网初见规模。

济莱高铁建成通车后,可以预见,将进一步为当地带来旅游业的迅猛发展,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加就业率,为城市经济开辟出一条全新的发展路径,在实现便民、利民、惠民宗旨的同时,也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