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落幕,致敬幕后“小人物”

2022-09-18 20:3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祯

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日均716.8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873.5万人次,客流平稳有序;累计发送货物6.5亿吨,同比增加4537万吨,增长7.5%,货运保持高位运行。(中国铁路)

今年暑运相对往年非比寻常,从零星突发的疫情,到汛期、旱情的叠加,面对诸多“烤验”,铁路人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以用心服务、标准作业,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回首刚刚过去的2个月,致敬这群守护安全畅通的“小人物”。

是他们,用心服务,搭建清凉旅途。今年暑期,高温待机时间长。为做好暑期的出行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这群铁路人坚守在岗,主动奉献,用更好的出行体验,更牢的防控举措为百姓出行带来更多清凉。在南方水害影响出行的广东地区,广州铁路部门积极转运受阻的乘客,办理各项退票改签服务,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旅客的赞扬;在客运人员积极服务每一名旅客,转运旅客;在广西钦州面对即将生产的旅客,95后客运值班员化身助产士,帮助旅客平安生下及转运旅客等。正因为他们用心、用情,流动中国到处都是暖心故事,暑期出行也变得格外“清凉”。

是他们,标准作业,筑起畅通物流。候车厅、车厢里是人来人往的忙碌,站场里、股道旁是独来独往的坚守。除了大家广为熟知的客运员、乘务员之外,在保障畅通、保障循环的货物运输线上,还有一群默默的铁路人,是他们用汗水、坚守撑起国家经济民生发展的“大动脉”。在60°的袭人热浪里,从事调车工作的90后连结员每天穿着厚重的工作服,在高温下持续工作8-9小时,只为货物列车的安全解编与顺利开出;而从事列车检修的00后机车维修工每天需要勾着腰在地道里检查螺丝钉近万余颗,只为高铁列车的开行安全等。正因为他们的付出与坚守,这份暑运的成绩单才格外耀眼。

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正因为这群默默无闻的“小人物”用汗水浇灌,用真心奉献,暑运的成绩单才格外靓丽,暑期的风景才更加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