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铁路解人民“燃煤之急”

2022-09-18 20:3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锦辉

煤炭是我国电力生产的主要原料,关乎着工业电力生产,也关乎着民生取暖。据悉,自7月下旬以来,全国各大电厂电煤需求量急剧增加,而广铁集团管辖范围内的惠州车务段埔前站主要负责河源电厂电煤运输工作,亦是迫在“煤”睫。

解人民“燃煤之急”,要闻令而动积极部署。河源电厂电煤需求量达日均2.5万吨,面对电煤突增的需求量,迫在“煤”睫,埔前车站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惠州车务段关于保电煤运输专项行动的要求,做好电煤运输组织,确保安全畅通,以解决人民的“燃煤之急”。

舍小家为大家,坚决打好保电煤运输攻坚战。自接到命令后,埔前站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认真贯彻广铁集团、惠州车务段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让全站职工认识到保电煤运输的重要性。同时,还密切关注电厂库存需量,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克服重重难关。

解人民“燃煤之急”,要持续压实工作职责。为确保电煤专项运输安全高效畅通,埔前站持续压实工作职责。制定方案、商定协议,全力协调电厂各部门加强机车运输相关作业安排和组织,做好作业信息通报及各作业工序无缝街接,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同时,埔前站加强与计划调度员、行车调度员和电厂值班员联系、沟通,高效部署,合理运用、安排到发、取送计划,也为煤炭运输提供了有利保障。

解人民“燃煤之急”,要切实以实践映初心。持续的高温作业也难抵铁路为人民服务“燃煤”的热情。广东地处亚热带地区,近几个月持续的高温、高强度作业,给铁路工作者带来重重挑战,但困难面前车站全员无一人退缩,秉持初心全力以赴打好这场保电煤运输攻坚战。每日35摄氏度以上高温、步行3万步、认真检车400余辆、日均编发10列始发运输列车......数字的变化是使命在肩,克服难关持续工作是为人民炙热的心。

据悉,8月份,埔前站共计调车作业1396钩,卸车11263辆;9月上旬,埔前站共计完成调车作业792钩、卸车4303辆,同比增加1873辆,增幅77%,出色地解决了人民的“燃煤之急”。

(冯锦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