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成昆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2022-09-18 19:4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昕玮

前段时间,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清华大学成昆历史文化记忆调研赴四川实践支队来到成昆铁路轸溪站、柏村站、金口河站等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既生动又难忘,这是今年成昆铁路调研支队队员的感受,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他们相约来到成昆铁路,接受成昆铁路精神的熏陶。

成昆精神承载着铁路人的共同记忆、奋斗足迹和光荣梦想,历经岁月洗礼与实践磨砺而凝聚成型。成昆铁路,是40万铁道兵以“一公里一忠魂”的无畏付出,用鲜血在万水千山中筑成的钢铁大道,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坚守。成昆铁路在环境艰险、条件艰苦中修建,结束了我国西南少数民族地区2000万人行路难的历史。现如今,成昆铁路不仅成为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大山深处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幸福线,更孕育出了“坚守实干、创新争先” 的成昆精神,成为新中国辉煌成就的象征,树立起了铁路人为之骄傲、接力前行的精神丰碑!

从一穷二白、掘山开路到与时俱进、建设新线,从“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到“坚守实干、创新争先”,“成昆精神”在一代又一代英雄的成昆铁路人中传承升华,由他们手中铺展开来的成昆铁路,从不仅仅是一条铁路,更成为一种精神不断激发人们向前进。(周昕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