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俄快线” 是共赢的具体表达

2022-09-16 21:3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据介绍,该批货物共计346个标准箱,预计4天后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港,随后货物不需滞留,即可搭载铁路,去往莫斯科等俄罗斯城市以及欧洲城市。(9月15日科技日报)

首班“中俄快线”的开行,是海铁联运的试验地,也是互利共赢、共建共享的具体表达。

“中俄快线”翻开开了东西方经济对话与交融的新篇章。9月14日,伴随着嘹亮的轮船鸣笛声,满载着轮胎、日用品、机械配件、化妆品等货物,货值约1300万美元的集装箱货轮缓缓从山东港口青岛港出发驶向俄罗斯远东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港,标志着“中俄快线”上合示范区—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航线首航,这是上合示范区首班至俄远东航线,为贸易企业提供新的高质量国际物流通道,保障中俄贸易和供应链稳定。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任务与作为。“中俄快线” 赋予了“物畅其行,货畅其流”的新内涵,是一种具体表达,一个具体行动,更是深刻影响区域发展的新样式,将不断提升国际物流系统能力,积极探索“运贸产一体化”,持续拓展国际物流合作,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共建“一带一路”上“运贸产一体化”,所体现的开放包容胸怀十分可贵,需要更多的“中俄快线”单元品牌集聚其无限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