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团圆,铁路守护

2022-09-16 21: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明智

9月9日,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启动,至12日为期4天,预计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6万人次。铁路部门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求,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人民铁道》报 9月9日)

优化运能,团圆不愁。铁路部门提前预想、精准施策,严格实行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安排旅客列车开行,缓解客流压力,精准匹配运力和需求,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花好月圆人团圆,铁路部门通过科学增加运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等举措,让广大旅客实现与家人共赏良辰美景,同庆中秋佳节,这是铁路发展给我们带来的最好“花好月圆”。

优质服务,更加温馨。铁路部门将加大保洁、餐饮、供水等基本服务保障力度,并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做好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强化线上预约管理,提升线下响应效率,提供绿色通道和爱心服务。在这美好的团圆日,铁路部门倾情服务,让旅客的旅程更温馨更舒适。

疫情防控,保障安全。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铁路部门丝毫不敢放松警惕。严格落实进出站绿码核酸检查、站车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在进站口为未带口罩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设置一米线,组织旅客有序排队。确保疫情不通过铁路传播,为旅客筑起一道安全防疫墙,让这个团圆日过得更放心。

铁路温馨服务让中秋出行畅通又暖心,让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回家的路不再遥远,天涯共此时!所谓“千里回家路,铁路一线牵。” (杨明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