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紧跟时代步伐,让旅客出行不再等待

2022-09-16 21:3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锦辉

9月1日起,除少量市郊线路、边远支线外,全国铁路客运营业站与高铁动车组、普速旅客列车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这项措施的实行,是铁路部门推动数字技术赋能交通运输的行动,是切实让旅客享受到了出行的便利,提高了铁路交通的出行效率。

赋能出行,铁路紧跟时代步伐,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的今天,是突飞猛进的智能化时代。移动支付、微信电话、互联网社交......这个时代下,手机成为当前人们便利生活的法宝。从12306APP购票、行程码、NFC乘车,到电子客票,是乘车方式的便利,体现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水平的提升。如今,无纸化补票,“科技感”满满的出行,一张身份证、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一次旅客的出行,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智慧化、便利化。

便利于民,延续服务初心。铁路乘车补票是日常出行过程中极为常见的。遗失、丢失车票、操作误购、未及时购票等情况时,乘客均需要补票。以往补票途径或去售票窗口办理,或者车上寻找工作人员补票,过程不仅繁琐误时,甚至可能错过出行车次。此次电子化补票业务的实施,是铁路电子客票的延续,依旧致力于便民、环保,是打通便利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与时俱进,让出行不再等待。电子化补票后,旅客只需要使用效身份证件出站。需要报销的乘客,也可以按照类似正常取票的流程,在180天内到自助售(取)票机或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报销凭证。在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办理补票手续时,将预留旅客手机号,补票完成后,旅客可立即收到12306短信通知,了解所补车票信息。

不断提升,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电子化客票、无纸化补票、公交化开行等系列便民措施的落地,是铁路部门不断擦亮服务人民的初心本色,是真正做人民之所想,干人民之所盼的集中体现。在如今面临重重挑战的新时代下,铁路部门将继续进行开拓创新,提高服务质量,建设蓬勃发展的铁路事业,为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继续奋斗。

(冯锦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