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堑变通途,成昆助腾飞

2022-09-16 21:0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文婷

前段时间,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清华大学成昆历史文化记忆调研赴四川实践支队来到成昆铁路轸溪站、柏村站、金口河站等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成昆铁路铸就经济腾飞。“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这条突破地缘局限的铁路,也是西南大地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其实这句话不仅仅代表铁路建设投资巨大,更深层次的含义是铁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黄金万两”。

      成昆铁路的发展体现了“创新争先”的时代精神。风雨成昆50年,从修路之时打破多项纪录,到坚持开行“公益性慢火车”助力脱贫,再到如今开行“复兴号”列车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成昆铁路的发展一直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成昆精神“也在发展中得到不断积淀传承、丰富完善,从最开始的“治山斗水保畅通,团结务实创一流”发展成为“坚守实干、创新争先”的新时期“成昆精神”。

      成昆精神是传承、更是爱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成昆铁路走过了风雨50年。老一辈的举世创举与新一代的不懈奋斗,见证了一代代铁路人的传承,更见证了深深的爱国、爱路情。正是这些人事、成昆线上的点点滴滴,让成昆精神历久弥新、熠熠生辉。(肖文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