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御“梅花”保供电安全

2022-09-15 21:3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 张飞鹏 付晶罕

9月14日,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分别在浙江舟山和上海奉贤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风圈风力最高达14级,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维护管理的杭深线、京沪线、沪昆线、金山线牵引供电设备在其风圈影响范围内。

早在9月13日,上海维管处第一时间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对重污区段绝缘子、避雷器、接地设备全覆盖巡视,关注沿线的危树、横幅、塑料薄膜、临时工棚、彩钢瓦、板房、上跨桥附挂设施,清理各所亭电缆沟、排水沟积水,尤其是南翔、封浜、春申、奉化、苍南变电所等容易积水的所亭做好封堵措施。

9月14日12时,上海维管处41名包保干部全部到岗,带领工区员工对防洪抢修的料具、车辆、通讯设备、照明设备状态及后勤保障物资等进行全面检查,落实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16时,风力逐渐加强,杭深线,沪昆线、金山线接触网全部停电,京沪线部分停电。全体干部员工原地待命,恪尽职守,严密监控,随时准备协调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同时做好台风过境后设备排查。

15日,风力减弱,杭州、南京维管段立即出动轨道车11组,人工15组,投入人力255次,对管内沿线外部环境、上跨桥线和路外供电线支柱进行巡视,是对易发生倒树、轻飘物侵限、落石塌方、低洼所亭等可能影响牵引供电设备正常运行的处所重点盯控。上海维管处历时11个小时处置隐患152处,确保铁路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4时19分,受台风影响的设备排查完毕,达到送电条件。11时42分,杭深线、京沪线、沪昆线、金山线、沪全部送电成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